English

专家点评城南项目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方南家园位于南三环刘家窑环岛南侧500米,与方庄小区隔桥相望,有很好的区位优势。公交线路东西交错、南来北往,出行方便,四通八达,交通十分便利。方南家园总体布局结构清晰,功能分区合理,路网简捷。小学、会馆等公建设施、市政设施配套齐全,小区集中供暖,双路供电,市政自来水、煤气入户,1.8万平方米会馆提供购物、健身、美容多项服务,绿化环境优美,绿地率较多,大型地下停车场泊位充足,为居民提供了优美、舒适、方便、安全的居住家园。

住宅户型多样,以2层、3层为主,建筑面积85—103平方米,为配合“家住城南”活动,开发商推出珍藏5层小型户,面积50—80平方米,可满足购房者的不同需求。住宅内部功能区分明确、平面布局合理,做到动静分离、洁污分离。居室日照、通风、采光良好。

(专家签字赵士绮秦铮)

都市晴园为一内廊跃层型住宅。底、二层为公建,三层至十四层为跃层,共5种套型,其中三种为跃层式,二种为平层式。住宅套型功能分区合理,平面布置紧凑,跃层式公私、动静分区更为明确,下层为公用区,上层为私用区,公私互不干扰,私密性强,并且朝向、采风、通风良好。由于面积大,居室增多,并设双卫生间,起居生活方便。平层式套型功能清晰,使用系数高,均多为单向朝南,采光、日照颇佳,但通风稍差。

(专家签字赵冠谦白德懋)

兴华园小区兴华园小区的规划布局完整,空间序列清晰,有较好的室外环境,住宅均有良好的朝向,通风和日照满足要求。

小区配套设施基本齐全,位置适当。

住宅户型多样,平面功能基本合理,各功能空间面积匹配,起居厅宽敞明亮,主卧室视野良好。

(专家签字韩秀琦汪德华)

北潞园绿色生态区1、小区位于良乡卫星城,周围自然生态环境较好。

2、住宅为争取好朝向,除西南沿路小部分采用与街道平行布局外,其余均与道路成45°布置,使小区住宅朝向好,且整体空间布局不单调。

3、试做行人交通用长平台连接,以此达到减少机动车对行人的干扰。

(专家签字汪德华韩秀琦)

天缘公寓1、充分发挥了用地的潜力,在有限的土地上解决了居住、办公、商业和停车等内容,容积率高达11以上。

2、户型多,面积标准高,适应多种需求。

3、连体塔楼,公共交通紧凑。但部分住户朝向差。

4、楼幢底层均有较宽敞的门厅以及两个疏散口,符合人流集散与安全要求。

(专家签字白德懋赵冠谦)

华芳嘉园1、住宅从8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,5种户型可供选择,每户有宽敞的阳台。

2、顶层单位为跃层。跃到7层的北边退出一个大阳台,与后排后可保持6层的间距,充分利用土地。

3、各种套型朝向、采光、通风良好。采用加大进深,缩小面宽手法,有利节地。

4、F户型的橱户位置偏。

(专家签字白德懋赵冠谦)

同仁园同仁园的多层住宅虽有五种套型,但基本套型为中间设起居厅、南为主卧,北设次卧,厨房位于北侧且靠近入口处,公用卫生间邻近次卧室,主卧室附设单用卫生间。此种平面布置紧凑,入口设有过度空间,私密性强,厨卫位置适当,起居厅与主卧均位于南向,获得良好朝向。平面进深大,面宽小,对节地有利。五种套型是在基本套型上或增设一个北向次卧室,或为跃层,标准化、工业化程度高。

同仁园的主层住宅为一标准10种套型对称布局,为经济型高层住宅,大部分套型功能分区明确,各空间尺度适宜,朝向良好,但有两个套型为东向或西向布置,同时,公共内廊较长。

(专家签字赵冠谦白德懋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